筑墨

世上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王乔夏日祭/19:00]求之有得

[夜间组:〈Strip that down 〉(Liam Payne)+长岛冰茶]

“各位同学你们好,我是周一的播音员王杰希,今天由我为大家进行广播......以上是今天的校园广播,下面让我们来欣赏一首音乐......”,一道清冷中不失质感的嗓音飘荡在B大校园的空气里,也传到了每一位行走在这座百年学院的学子耳中。天空中散落着绚丽的云彩,和夕阳相映成趣,而学校里四处行走着学生们却没有什么心情来观赏这番景色,看他们手里拿着专业书籍,步伐匆匆,这明显是赶时间去教室上选修,而在这些人当中,有一个人从校园之声的广播开始,嘴角边就溢出了笑容,眉眼弯弯的抬首望向那播放声音的喇叭,眼神中的欢喜就像是能从这黑乎乎的喇叭里看到什么人似的。
“嘿,小乔走啦,”眉眼弯弯的男生的不远处站立着一位神采熠熠地少年,他正在催促着那位被称之为小乔的男生快点随他走,可是他好友的神情分明是想要再驻足聆听一会这从广播里传出的声音,“哎,这声音再好听,你也不能忘记了我们兴欣今天晚上要聚会啊,”看着少年依旧恋恋不舍地样子,他只能悄悄地在少年的耳朵旁边丢下一记重炮:“据说今天聚会隔壁微草社团的人也会来哦!”
“真的吗?方锐大大!”那位前一秒眼神还念念不舍不肯离开喇叭上的少年,在听见这个消息后立刻将询问的目光转向了自己身边的好友。“是啦是啦,所以啊,我们去的早点就可以占据有利地形来观察你最崇拜的王不留行大大啦!快走吧.......”说着,便拖着那位叫小乔的男生向教学楼走去。
兴欣和微草是B大的两个学生社团的名字,这两个社团里有着学校里众多的好嗓子。平日里的社团活动便是为各种剧本进行配音,上至霸道总裁落跑小少爷虐恋情深,下到贫穷夫夫误解狗血剧情,都是两个社团会接触到的剧本。是的,各位没有看错,这些剧本无一例外,都是耽美剧本。毕竟,两个社团里那么多的男生,而妹子加一起才四个,配言情剧本就变成了不是他和她谈恋爱,就是她和他谈恋爱,换来换去还是那几种搭配。但是,换成耽美那就不同了,不仅CP选项繁多,还能满足两家社团里四只腐女的需求,继而让腐女写手团队为两家社团发扬光大提供更多的优质剧本,一举几得,妙啊!
而被称为小乔的乔一帆就是在这一部部的剧中被名为王不留行的攻音圈了粉,报考大学的时候也是为了他才来到的B大,谁知在微草新社员考核最后一轮被现任社长王杰希以“这种声线我们不太需要”被微草拒之门外,而后乔一帆试戏的录音被兴欣的社长叶修偶然听见后,将其纳入社团。
闲话不提,画面转至微草和兴欣的聚会上,由于社团里的女生们独自出去玩了,剩下的男生们也懒得跑来跑去,干脆就在校门口的KTV开了一间大包唱歌喝酒聊游戏,缓解一下平时上课的苦闷。
等到王杰希完成了校园之声的广播,赶到KTV包间的时候,活动已经开始了一会儿,目前的情形是其他人坐在沙发上喝酒聊天,方锐拉着一个神色害羞、满脸通红的男生站在屏幕前,鬼哭狼嚎的唱着“爱我别走,如果你说......,”那嘶吼的架势仿佛是被抛弃的怨妇一般,活活将门外站着的工作人员吓退到隔壁包间门口,真是令人头大。
王杰希镇定自若的将开门进门关门三个动作演示的行云流水,一气呵成,仿佛那个在包间门口踌躇半天的人不是自己一样。“哟,王大眼你终于来啦,来来来,你自罚吧,也别让我催你了。”看见王杰希进来,首先做出反应的居然不是乔一帆红了脸,而是兴欣的社长叶修。可是这一开口就是对好友的嘲讽,所幸王杰希也懒得理他,径直走到沙发边,坐下时单手将面前放置的一罐啤酒打开,一饮而尽。
“嚯,王杰希你可以啊,知道自己迟到了先自罚一罐,上路子!不过,就罚一罐酒这也太便宜你了吧,”方才正在撺掇着乔一帆和自己一起“吼”歌的方锐看见了王杰希落座后,立即放下了手中的话筒,把目标转移到他身上。
王杰希闻言,好笑的看着方锐,微微睁大了他的眼睛表示询问,而在方锐眼中,这对大小眼的比例就更为突出,显得也更为滑稽了。不过,为了自家社团小朋友的幸福,方锐大大忍住了内心的大笑,睁大着眼睛以使自己看起来更为真诚:“作为B大著名微草配音社的社长,难道不应该为这次两家社团友谊的聚会献上一曲吗?王杰希,我相信你的声音是最最有磁性的。”
听见方锐这么说,王杰希也不打算把这个当成是真诚地夸奖,只当他是在打趣自己了。不过本来定KTV聚会就是为了唱歌放松的,所以他也并没有推辞,正好上一首歌快要结束了,看了下下面一首歌是自己会的便拿起了话筒准备唱下一首歌。
方锐看见王杰希准备好唱歌了,把乔一帆推到王杰希旁边,趁热打铁道:“哎,正好下面一首歌是对唱的,你一个人唱多没意思,正好我们社团的小朋友一首歌还没有唱过呢,你们俩一起唱好啦!一帆,快去和王大......社长一起唱吧,”看着乔一帆憋红的脸,方锐在他耳边小声说:“一帆,抓住机会啊,别不好意思,机会来了你要上啊!”
一向内向害羞的乔一帆面对自己仰慕已久的王杰希,本来有种对偶像“近乡情怯”的情绪,可终归是想更接近偶像的想法占了上风,于是虽然脸上还是红红的,但还是站在王杰希旁边,拿起了话筒,等待着下一首歌响起。
“一会你先唱,然后我跟着你唱,可以吧?”正在心里做准备的乔一帆冷不丁的听见旁边的王杰希和自己说话了,快速反应过来后答了句好,还来不及回味偶像和自己说的第一句话就进歌了。
男生间的聚会总是吵吵闹闹地就过去了,乔一帆也在这次聚会后和王杰希互相留了联系方式,想着以后可以和偶像单独联系就很雀跃。
而在乔一帆不知道的聊天里,他正被兴欣和微草的两位社长讨论着。
——————————聊天分割线——————————
FROM王不留行:老叶,今天和我一起唱歌的小朋友是你们社团的吗?
FROM君莫笑:是啊!怎么,对我们兴欣的好苗子有意思?我说你千万别用大小眼把我们的小朋友吓跑了啊!
FROM王不留行:......我就是觉得他的声音有点耳熟,好像在微草里有听过。
FROM君莫笑:是啊,你记性没错,他原来是想着拜入你门下的来着,结果你没有同意啊,还好我这个伯乐没错过他,现在在我们兴欣,是不是被他的声音给圈粉啦哈哈哈哈~
FROM王不留行:之前我是觉得他的声音太单薄了,压不住,没有什么力量这才没有收他的,现在发现挺好的。
FROM君莫笑:喂,你这不会是要挖人吧,我和你说这是行不通的,毕竟.....
FROM王不留行:除了声音之外,性格也挺乖的。听说他还是我的粉,是吧?
FROM君莫笑:呵呵!借人是可以的,挖人我是不会同意的!
FROM王不留行:OK!谈恋爱也是可以的对吧,叶社!
FROM君莫笑:呵,老畜生!
FROM王不留行:彼此彼此。
——————————聊天结束——————————
三个月后
“小乔厉害呀,这才配了几部剧,都已经获得荣耀配音杯的最佳男配啦,而且听完你的配音大家都说你是本色出演纨绔小少爷,谁能想到我们的小乔是个乖乖男孩子。”看见了比赛结束后的结果,方锐第一时间在兴欣公布了这个消息,兴欣众人也夸奖着乔一帆。
我们乖乖乔不负众望的红了脸,不好意思的说:“没有没有,主要是沐沐姐她们写的剧本好,台词也能让我发挥出来,还有......和我搭戏的人也能挑起我的情绪,我得奖其实是大家的功劳。”
“是吧是吧,搭戏的人能带动你的情绪,你这是在夸王大眼吧,”方锐调侃道。
乔一帆听完后,脸红的程度直线上升,这时兴欣社团的门口传来了敲门声,众人望向了门口,某位隔壁兄弟社团王姓社长正在门口等着自家小朋友,于是红的快冒烟的乔一帆小朋友在和兴欣各位告别后就跟着自家偶像兼对象约会了。
END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