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墨

世上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Romantics

王乔 圣诞贺文
主题:十二星座 双鱼座
作者有唠叨:鱼鱼是个很浪漫的星座,所以就有了这篇文。

Romantics
全程ooc预警。
设定的背景是国家队打完了世邀赛之后,叶修回到兴欣继续做指导。王乔在世邀塞后就公布了恋情。

“话说在那神秘的荣耀大陆,有个上通晓天命,下知晓地理,人称王不留行治痛经的王杰希,他善于制药并且会制作各种......”,在兴欣的训练室里,人称霸图一枝花的张佳乐正趁着夏休期来H市游玩,当然不会错过来H市的兴欣走一遭的机会,他左手拿着一瓶绿色包装的饮料瓶,不时的晃动着瓶子,然后熟门熟路的来到现在已经是H市的明星战队兴欣俱乐部,推开挂着“训练中”的训练室的大门就是一通演讲。

里面正在训练的人显然早就从职业选手交流群里得知他要来的信息,因此对于他的造访一点也不惊讶,反而是十分淡定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进行着日常的训练。陈果作为兴欣的老板,虽然曾经对联盟的职业选手很是崇拜,但是这么多年的比赛她也是和联盟的各位选手都有了接触,所以也不会像以前那样花痴,此时她倒是第一个正常的对张佳乐的到来表示欢迎的。

“哎,我说张佳乐,你什么时候被黄少天那个话痨给传染了?还是你改行讲相声了?霸图的人也不管管你?到底是你张佳乐飘了,还是他韩文清现在拿不动钱包了?”

坐在电脑前的叶修嘴里叼着烟,双手正在键盘上啪嗒啪嗒的进行着游戏的操作,还不忘记对张佳乐以及远在霸图的霸图现任队长韩文清进行垃圾话攻击。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没有,到了叶修他们这个水平,垃圾话已经是家常便饭了,更何况他可是被誉为荣耀的教科书,垃圾话的水平也不是随便喷喷的。这不,一箭双雕!

张佳乐听了一阵气结,刚刚想反驳自己才不会把钱包给自家队长,可刚想到自家队长的脸,颈后就感觉一凉,不由得用手摸摸自己脑袋后的小辫子,以确认队长没有空降兴欣来抓他。

叶修这会功夫间已经解决了游戏里的混战,腾出了手来抖落嘴里叼着的烟蒂烧出的一串银色的烟灰·,转头看向张佳乐,却不由得被他左手上的类似饮料包装的瓶子吸引了视线——绿色的瓶子上清晰可见的印着王不留行的游戏形象,一句醒目的广告标语印在瓶身:王不留行——一个可以满足你任何愿望的神奇药草茶。

“哟,厉害了,微草看来是不行了啊,王大眼这都已经不算命,改行当圣诞老人咯!”一旁看戏的方锐显然也被这瓶包装、标语奇特的饮料吸引了视线,闹钟的想法也随之脱口而出。这话一出口,一旁的张佳乐听的直接大笑出来了。

“哈哈哈哈哈,方锐同学,不愧是一起战斗过的小伙伴,你成功的get到这瓶饮料的亮点,来来来,这瓶饮料我敬你!”张佳乐保持着良好的“死道友不死贫道”精神,瞬间将这瓶绿色的药草茶强推给他曾经一起战斗过的小伙伴方锐大大。

方锐看着这瓶来历不明的饮料,内心咯噔一下暗叫不好,连忙一个推云掌击退了张佳乐和他手中的瓶子,嘴中还不肯停歇,“哎哟这多不好意思啊,你大老远跑来,还带什么礼物,我也没有什么好送你的,我还是不收了吧!”说着边向旁边退让。

“哎哎哎,张佳乐你垃圾话说不过我就来谋杀我们队的选手,你良心过得去吗?”叶修在一旁看热闹不嫌事大,还一直在垃圾话输出,场面顿时很热闹。
这边在闹着,魏琛也从指导工会抢Boss抢材料的战斗中脱身出来,就看见张佳乐和方锐倾情出演了现实版的卖血弹药专家与猥琐气功师之间的混战。

“啧啧啧,这场面,连老夫都不禁喟叹!”时隔多年后,有人询问魏琛这场战斗时他如是说道。

然而这些都是后话,暂且不提。现在的关键是,他们俩玩着闹着,重心已然不再是那瓶饮料,反而是好久不见的老友见面后交流的一种特殊形式,而这瓶饮料就被他们顺手放在了乔一帆的电脑桌上。

从刚才就一直在进行着游戏的乔一帆,此时冷不丁的看见桌上出现了一瓶饮料,他以为是陈果为他们买的水。毕竟日常她看叶修他们光顾着训练就会替他们把日常生活里的东西准备好,买水给大家更是经常的,他也习惯性的摘下耳机准备和陈果说谢谢。可是当他一抬头看见的人却是张佳乐,尽管在场上场下和这些大神级人物交流都不是第一次,可是他却还是习惯性的主动站起身,毕恭毕敬地招呼了一声:“谢谢张佳乐前辈!”

正在和方锐纠缠不清的张佳乐冷不丁的听见有人在喊他,回头一看发现是乔一帆,顿时想到了什么,他拉住方锐,贼兮兮地在他耳边说了些什么,方锐的脸上也显出了贼兮兮的笑容。

乔一帆看见他们两个的视线在自己手中的瓶子和自己间来回逡巡,他也随之仔细的看了看手中的瓶子,瓶子上醒目的标语让他的脸上飞速的浮现出两片可疑的红晕,似乎是感觉到自己脸上温度的急剧上升,他慌乱的打开瓶子喝了几口冷饮,试图让自己的脸不那么烫。

而一边看好戏的两位前辈像是没发现乔一帆脸红红的,还在一旁调侃:“我说方锐,你看这瓶饮料给你们兴欣的小乔同学是再合适不过啦,老王肯定是希望满足他的一切愿望啊!”

“就是就是,所以啊张佳乐你下次注意点啊,别乱说人家老王,不然别怪我为了队友和队婿、为了联盟的和平来讨伐你!”方锐故作正经的说道。

眼看着乔一帆脸红的快要滴出血来了,叶修打断了两个不正经的前辈的调侃,“行了行了,你难得来一趟,时间也别全耗在这里了。正好明后天休息,趁着现在时间还不算太晚,我们今天干脆回去早点,去饭店吃顿饭吧。省的孙壕说我们招待不周为了给你出气把我们兴欣买下来了,那我们就要天天都见面了,这多闹心啊!” 这样说着就开始招呼兴欣的众人收拾收拾,准备一会儿一起出去吃饭。

和大家吃完饭后,乔一帆和兴欣众人道别,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现在在H市的这个家是他和王杰希一起选的,离兴欣挺近的,骑车也就十来分钟。家里的家具装饰也是王乔二人一起布置的,每次当他回到家里就感觉有王杰希的陪伴,这种感觉很让人甜蜜又有异地的苦涩,交织在一起。

夏日的夜里,伴着凉风习习,总是让乔一帆更情愿在街上走走,然后走回家。吃饭的地方也离兴欣不远,乔一帆吹着晚风,一路走走停停倒也休闲。路边一家商场的广告屏幕上正在放着广告,他抬眼看去,原来是一家以一生就只能用身份信息订购一次婚戒为宣传特色的珠宝店,平时的电视里也经常能看见他的广告。

说实话,乔一帆平时也有看见,也有过想要给杰希和自己订购的想法,可是每次就总是觉得自己这样做会不会给杰希感觉自己是在捆绑他的一生呢?虽然他相信杰希一定会一直陪伴自己,可是后来总是不了了之。现在的自己又一次看见这个广告,不知怎么就想起来下午喝的那瓶饮料的广告词,如果可以实现这个愿望,想必一定是很好很好的。 这样想想,脑海里的那种想要定制一枚这样能代表心意的戒指,然后把戒指戴在杰希的手上的想法就更加强烈了......

———————我是一天之后的分界线———————
B市

王杰希结束了一天的战队训练后向家里走去,他打开家门的一瞬间有点愣神:心里想着的那个人出现在家里。听见门的响动,乔一帆停下手中忙的事,给了王杰希一个拥抱,”杰希你回来啦!”

“一帆,你怎么来了?也不和我说一声。”王杰希抱着怀里的乔一帆,忍不住说道。

”杰希,你先别管这些,我有东西给你,”,乔一帆说着,先脱离开王杰希的怀抱,示意王杰希把手给他,王杰希把手伸了过去不明所以的看着一帆。在王杰希的注视下,乔一帆从贴近心脏的上衣口袋里拿出了一个小盒子,这个盒子上的标识王杰希认得,一帆打开盒子,里面的黑色丝绒布上静静地排布着两枚男士素戒。他拿出其中稍大的一枚,郑重的戴在了王杰希的无名指上,然后微笑的看着他,没有丝毫的话语,王杰希自然的接过盒子,拿出另一枚戒指,将它戴在了乔一帆的无名指上。

他抱着他,他依偎着他,静静地,此刻不需任何的言语。窗外的风在悄悄敲打着玻璃,屋里的灯洒出昏黄的光,他们就这样拥着,站着,就十分美好。

End.

评论(1)

热度(27)